過年期間,澎湖垃圾量爆增。圖:台視新聞
過年期間,澎湖垃圾量爆增。圖:台視新聞

垃圾都靠外運高雄焚燒的澎湖,過年期間因為返鄉人數大增,垃圾量跟著增加,大大超過能送高雄焚化的量。對此縣府表示,目前澎湖在地處理垃圾的計畫還在環評階段,結果最快也要明年才會出爐,現在只希望中央能協調其他縣市,幫忙把年節期間增加的垃圾消化完。

澎湖垃圾量暴增 縣府:盼中央協調外縣市協助

澎湖沒有焚化爐,目前只能靠船運,讓高雄代為焚化垃圾,一天最高量是50噸;但澎湖過年期間,一天收取的垃圾量達到高峰,最多會到70噸,已經超過高雄可以代焚化的量。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表示,目前縣內執行初步垃圾減量,後在與中央協調,詢問是否有其它縣市願意協助澎湖代為焚燒垃圾,也會繼續與高雄協調,提高垃圾轉運噸數。

在地處理垃圾在環評階段 縣府:最快明年有結果

另外縣府表示,不少民眾支持澎湖在地處理垃圾,但目前計畫還在環評階段,目標不一定是蓋焚化爐,汽化也是選項之一,但要等環評結果出爐,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