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一敲就碎、車被砸出洞 國宅被爆是海砂屋!

民眾入住台南安平國宅,爆出根本是海砂屋。圖:台視新聞

台南安平國宅的住戶出面投訴,因為入住後發現這裡是海砂屋!天花板不斷掉落碎掉,期間還發生整片掉下砸傷人,更誇張的還有停在停車場的車輛,莫名被砸出個大洞,鋼筋裸露等離譜情況,隨時都會面臨受傷危機,讓他們越住越慌,期盼改建卻遲遲沒下文。

敲天花板碎一地、車子被砸破 國宅其實是海砂屋

台南安平國宅內的民眾拿著斧頭,對著天花板敲啊敲,不料天花板不堪一擊一敲就碎,令他看了既生氣又無言,最後只好整片敲掉,更誇張的是停車場裡車輛停得好好的,但後擋風玻璃卻被砸出個大洞,原來這裡兩百多戶都是海砂屋。


台南國宅鋼筋裸露、車子被砸出洞。圖:台視新聞


住戶抱怨天花板整片掉下來,當下有閃開但還是被砸傷,而且整修過了卻還是出問題。

花百萬修補住家仍殘破 都發局回應預計113年完工

面對自己家中地板凹凸不平,牆面就像得壁癌一般,更誇張的是鋼筋裸露,住戶在家有時還得戴上安全帽,避免被砸傷,有人一忍就是好幾十年,雖然有花上百萬修補,但還是殘破不堪。

台南都發局都市更新科長楊佳明回應,從啟動到現在大概是兩年半時間左右,大概都有在符合預期期間,目前預計看113年底能不能如期完工。 

現在住戶只希望,能盡早解決辦法,早日擁有一個舒適安全的家。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