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里長座談遭嗆 柯文哲:考慮不讓議員到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上午到北投參加里長座談,副市長黃珊珊也陪同,過程中卻被八仙里長黃永清針對關渡開發問題大嗆,沒處理好會,讓接班人黃珊珊不好做;國民黨議員汪志冰也突然到場發言,直問自己沒有收到邀請;無黨籍議員黃郁芬更直接離題,批評柯文哲未經議會,動用第二預備金來支付每月的里長預算。面對四方砲火,柯文哲也怒了,強調這不是質詢,下次里長座談要審慎考慮不要讓議員到場。

里長質疑柯文哲跳票 酸「影響到黃珊珊」

北投區共有45位里長,其中有35位連署,主張興建淡北道路所造成的交通衝擊,將影響整個士林北投區,讓大量車流塞入大度路。

連署書中也提到,柯文哲曾說會等到淡江大橋蓋好,確定分流狀況後,再決定是否興建淡北道路,如今大橋尚未完工,台北市交通局就再無說明配套的情況下,就為新北市盲目背書,痛批柯文哲勾結新北市、背叛台北市。

黃永清更直接對柯文哲說,「麻煩市長不要跳票啦,你會影響到我們黃副市長,你知道嗎?你要做一個市長 對不對,再麻煩你留一個好名聲給人家聽。」

加碼里建設費 議員:未審查動用第二預備金

不僅里長不開心,士林北投區的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更是怒氣衝天,直衝現場,表示座談會與市政有關,市議員等民意代表,不管中央級地方級都沒有被正式通知,自己也是在馬路上聽到消息,馬上趕來。不過此時柯文哲的臉色已經不太好看,畢竟里長座談往例是不會讓議員來發言。

接下來黃郁芬更質疑台北市的里建設費加碼,沒經過市議會審查,就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黃郁芬強調,只要依循正常管道,且人民有需要,議會一定都會同意。

出席里長座談遭嗆 柯文哲:考慮不讓議員到場

對此,柯文哲毫不客氣回應,指出議員本來就有便當會及議會質詢等管道,里長座談有需要找議員來嗎?回去應該檢討一下。

另外,外界質疑預算動用目的是「政策買票」,柯文哲沒有明說,僅表示「現在要準備打疫苗」後,便快步離開現場。

台北/傅詩涵、葉凌帆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