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爆發重大工安意外 建築工地鋼筋倒塌2命危、3傷

高雄鼓山一處工地今爆發工安意外,2人失去意識、3人身上多處骨折。圖:台視新聞

高雄今(4)天上午9點多發生重大工安意外,鼓山區美術東路一個建築工地驚傳鋼筋倒塌,其中5個工人當場受困,2人被救出來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3人多處骨折,緊急送醫搶救當中。

消防隊出動吊臂從上方垂降,其他消防人員則是拿著長背板和救援工具緊急下樓,稍早高雄鼓山一處工地發生工安意外,5名工人被倒塌的鋼筋壓住,受困在18公尺深的地下。

18公尺地下鋼筋倒塌 2人OHCA、3人多處骨折

消防人員下樓找到受困的5名工人,其中3個還有意識,身上多處骨折,但另外2個被發現時,已經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救護人員在現場,緊急實施CPR搶救。

建管處第三課課長沈崑章表示,初步了解可能是因為沒有固定的關係,造成骨牌效應的倒塌,不過真正的原因,還是要請求技師公會來確定。

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高雄鼓山區的美術東四路,一個建築工地4日早上9點多,工人在地下大約5層樓的地方,進行鋼筋綑綁作業,沒想到卻突然發生倒塌,5名工人當場被壓住受困,消防隊員緊急出動各大分隊,一共18台車,前往現場救援。

工地主任「施作過程有小瑕疵」 意外主因尚待釐清

工地主任郭建成回應,施作過程中有一些小瑕疵,導致本次的意外發生,公司也會盡快檢討。 

根據了解,受困的5名工人,包含4男1女,其中OHCA的兩位,分別是22歲的陳姓男子和42歲的方姓男子,目前5人分別送往聯合、高醫和榮總搶救,至於工安意外是怎麼發生的,詳細的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

高雄/陳怡瑄、王懿昱、葉政昀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