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屋簷下》主要演員(左起)米可白、盧彥澤、周宜霈、周孝安、林筳諭、楊子儀。圖:台視新聞
《一個屋簷下》主要演員(左起)米可白、盧彥澤、周宜霈、周孝安、林筳諭、楊子儀。圖:台視新聞

台視年度新戲劇《一個屋簷下》,在歷經一年多的拍攝後,終於在昨(3)日殺青了,所有演員也齊聚一堂,開心舉辦殺青酒。回憶拍戲過程,演員米可白就說,自己因為被餵食,反倒胖了5、6公斤,根本是另類的職業傷害。而勇兔林筳諭則被演員楊子儀爆料,在拍戲初期,因為還沒減肥成功,害的他在一場揹戲當中,累得滿頭大汗。

《一個屋簷下》集結老中青三代優秀演員,故事以現代常見的「重組家庭」當主軸,描述飾演父親的陳文山結婚三次,和歷任妻子的小孩,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故事,歷經一年多拍攝,總算殺青。殺青記者會上,眾演員齊聚,不只觀賞13分鐘片花,還大爆料拍戲期間的小插曲。

演員陳文山。圖:台視新聞

演員盧彥澤就表示,在與女主角周宜霈(大牙)拍親吻戲時,原本來浪漫轉身接吻,卻不小心讓2人牙齒互撞,真的是「大牙」。

演員演戲演出革命情感,米可白還多了惱人的「職業傷害」。米可白指出,在檔期間,陳文山不停給劇組吃很多東西,甚至還有零食箱,讓她一路從53公斤,胖到58公斤。

演員米可白。圖:台視新聞

演員楊子儀也爆料,在某場揹戲前,演員林筳諭還沒減肥成功,楊子儀揹到很疲累,手都在發抖,甚至在寒冷的冬天滿頭大汗,因此許多工作人員都上前詢問,是否需要讓林筳諭墊椅子,假揹就好。

演員林筳諭、楊子儀(左至右)。圖:台視新聞

《一個屋簷下》殺青後,上檔在即,究竟戲裡有哪些精彩橋段,粉絲們都拭目期待。

台北/陳詩雨、余苓瑀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