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施打倒數計時 指揮中心:桃園非優先選項

台灣AZ疫苗首批施打倒數計時,原本外傳有鑒於部立桃園醫院為國門防疫第一線,再加上先前群聚事件,桃園的醫護將優先施打,但指揮中心否認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優先從桃園地區施打,全國都會公平分配,而首批疫苗施打地點,會先以有新冠「專責病房」或是設有「負壓隔離病房」的醫院為主。

第一批施打地點有限 三類人接種得「先緩緩」

由於首批到貨AZ疫苗數量不多,第一批施打地點有限,但因為它只要儲存在2到8度的環境中,保存方便,未來數量到齊後,不排除會開放一般區域醫院,甚至是衛生所或診所都能打得到。

但想打AZ疫苗,有三類人建議先緩緩。包含18歲以下青少年、孕婦,以及對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史,或是先前接種疫苗時有嚴重過敏反應者。

三類人接種新冠疫苗得「先緩緩」。圖:台視新聞

避免嚴重過敏 應觀察30分鐘無不適再離開

而一般人打完後,也別急著走!陳時中呼籲,「為避免有嚴重的過敏反應,所以請在打完疫苗之後,要觀察至少30分鐘,確認沒有不適,然後再離開。」

疫苗開打在即,儘管一般大眾不是首批施打對象,但相關注意事項還是得記牢,免得輪到自己時,不知道如何應對。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