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協會駐日本辦事處預定週末在日本各大超市提前上市販售台灣的金鑽鳳梨。圖:台視新聞
外貿協會駐日本辦事處預定週末在日本各大超市提前上市販售台灣的金鑽鳳梨。圖:台視新聞

台灣鳳梨外銷中國卡關,外貿協會駐日本辦事處預定本週末,將在日本各大超市提前上市販售台灣的金鑽鳳梨,因為台灣鳳梨在日本長期沒有穩定供貨,外貿協會因此緊急調貨,希望能滿足日本市場需求。

台灣鳳梨在日本無穩定供貨 外貿協會急調貨

新鮮現切的台灣金鑽鳳梨,黃澄澄的果肉讓人看得食指大動,飄洋過海來到日本民眾忍不住搶先品嘗。滿滿的鳳梨香氣,民眾直呼美味,台灣鳳梨外銷中國卡關,外貿協會緊急動員,這個週末將在日本提前上市國產鳳梨。

由於台灣鳳梨在日本沒有穩定供貨,外貿協會駐日辦事處緊急調貨,提早讓鳳梨進口日本,滿足市場需求。

外貿協會駐日本辦事處所長陳英顯表示,這兩天接到非常多的電話,有消費者打電話來問哪裡可以買得到台灣的鳳梨,也有通路商來打電話,問哪裡有進口商可批貨、哪邊可以找到合格的供應商。

陳英顯也強調,日本市場是品質要求非常嚴格,這幾年台灣銷到日本的鳳梨都合格,並沒有一些不好的案例。

台灣鳳梨品質穩定,外銷協會預估,今年外銷日本的數量將倍增成長,未來會加強管理穩定市場供需。

日本/宣聖芳、陶怡軒、李世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