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一個流暢」鑽縫感應出場 駕駛看傻慘卡10分鐘

機車貪快穿越柵欄,影響入場轎車通行。圖:台視新聞

雲林斗六有民眾開車準備停進立體停車場時,一台機車疑似貪圖方便,逆向通過柵欄,停車場紅外線感應器以為車子進場了,柵欄立刻放下來,但轎車駕駛明明還沒進場,卻卡在入口處、進退兩難,最後請管理員幫忙,才順利進場停車,停車場管理處表示,將在柵欄縫隙處擺放交通錐,防止機車亂鑽。

機車貪快逆向離場 轎車入場慘被柵欄卡10分鐘

轎車駕駛準備開進停車場,停在入口處等待監視器掃描車牌,前方柵欄升起,準備起步時,一台機車突然逆向通過,紅外線偵測以為轎車已經入場,柵欄立刻放下,造成轎車駕駛明明還沒進場,卻卡在入口處進不去,也下不來,最後駕駛請來管理員幫忙,卡了10分鐘才順利進場。

實際回到現場,就在雲林斗六十二立體停車場,駕駛把影像PO上臉書,無奈的說,「你的方便造成別人的不便」,網友看了笑稱,「機車一個流暢、一氣呵成」,甚至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曾經遇到過,無奈的說騎士都會停在轎車旁邊,用走的上去又沒差。

「機車本來就不能進入」 公司將設置防撞桿擋機車

原來停車場有提供機車位,就設在入口處的柵欄外,沒有收費,但不少機車騎士為了貪圖方便,直接將機車騎進轎車區,停在電梯旁,方便直接上下樓,離場時機車騎士才會逆向鑽縫隙離開。

停車場管理公司吳小姐解釋,機車本來就不能上去,之後會再貼告示牌,然後設置防撞桿阻止機車進入。

停車場管理公司表示,之後將在入口處設置告示牌,道路縫隙也會擺放交通錐,防止騎士亂鑽,避免類似情況不斷發生。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