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AZ疫苗到貨 陳時中談心情:能越早越能安心

我國首批11.7萬劑AZ疫苗於今(3)早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細節。

AZ疫苗抵台 陳時中:越早來讓大家安心 自己也能安心

會中指揮官陳時中被媒體問到,對於日夜殷切期盼的疫苗終於運抵台灣,心情如何?他指出,現在全世界有許多國家仍處於疫情非常危急的情況,對於國內終於盼到首批疫苗,坦言:「大家能及早取得疫苗當然越好」。

陳時中也表示,「若疫苗能夠早一點進來,大家就能比較安心,自己也能更安心」;但他也說,對於疫苗的看法,他還是認為是「人與疫苗」間的作戰,絕對不會說僅單一國家或地區因施打疫苗而疫情好轉,或病毒就能自此銷聲匿跡。

陳時中期許 後續疫苗運抵接種能越順利

陳時中強調,全世界應該要共同來抗疫,研究如何讓疫情再發率降低,變種病毒自然就能減少,對於人類的威脅也會變小。

他更舉過去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為例,引用其宗旨,強調疫苗也是「健康人權」的一部分,大家應該抱持「Leave No One Behind」的觀念,讓所有人在疫情下都能受到公平的照顧。

最後陳時中也期許,希望未來疫苗的運抵與接種,能越來越順利,讓變異病毒能越來越少,早日讓疫情終止。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