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慘兮兮,但台灣卻開出紅盤!總統蔡英文今(2)天上午在府內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時強調,去年經濟成長率領先所有已開發國家,連續蟬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預測今年經濟成長可能達到4%以上,喊話所有企業老闆幫勞工加薪,分享經濟成長果實。

總統接見8大工商團體理事長 盼產業3面向突破

台灣經濟在疫情中逆風高飛,總統蔡英文再幫產業界打上強心針,她表示,全球各重要工業大國希望台灣能夠協助他們解決晶片缺貨問題,這也顯示台灣產業實力已經在世界供應鏈上占有非常關鍵的地位,尤其是在很多戰略物資的生產上。

全球大鬧晶片荒,讓台灣再度找到成長契機,這回八大工商團體齊會蔡總統,總統掛保證,台商回台投資,環境沒問題,她強調,政府推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企業回台以後的需求,政府都會以務實的態度來幫忙解決,包括土地、用電及用水部分。

「雞蛋別放同籃」 總統:助產業前進新南向市場

只是中國日前無預警取消進口台灣鳳梨,總統沒忘提醒「雞蛋別放同個籃子裡」,總統指出,去年和美國進行「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簽署備忘錄,承諾未來台美會在供應鏈、5G及電信安全、科學與技術、基礎建設等領域加強合作,另外在新南向政策方面,也會辦理六國產業鏈結線上論壇,帶動近700家企業進行洽談,協助企業前進新南向市場。

最後總統也向老闆們喊話,別忘記幫勞工加薪,畢竟台灣成為疫情中少數經濟正成長國家,也再度創造台灣奇蹟,與員工一塊分享經濟成長果實!

台北/陳蜀強、甘而棣、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