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流星」劃過英國夜空 光芒明亮且有「音爆」

「火流星」劃過英國夜空。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各地28日晚上9點多出現了一顆「火流星」,不但肉眼可見,而且光芒特別明亮,甚至有人聽到了「音爆」聲,英國流星網站的觀測達人表示,它可能是彗星或小行星的碎片,墜落地球時很可能還留下了殘餘的隕石。

7秒流星劃過夜空 宛如巨大火球

從影片中可見,閃耀的流星劃過夜空,黃綠色的光芒瞬間點亮黑夜,7秒鐘的過程轉瞬即逝;只見亮光逐漸下墜,綻放的火光越來越亮,宛如巨大的火球,在燃燒殆盡之前照耀整個天空。

外媒報導,這個非常亮的流星稱之為「火流星」,昨晚除了在全英各地被拍到外,甚至荷蘭也有民眾陸續通報看到了「火流星」,有人虔誠對著流星許願,或是拿起手機紀錄下珍貴的一刻,也有不少人家門口的監視攝影機也捕捉到它的軌跡。

火流星亮過滿月「音爆」 專家:可能有殘餘隕石

一般而言,火流星就是比較亮的流星,但這顆火流星亮到連滿月都黯然失色,非常難得。新聞報導也說到,火流星特別明亮,亮到看起來很像迪士尼電影裡的流星。

除了亮度驚人,還有民眾表示聽見「音爆」聲,而這通常代表有體積較大的物體高速衝向地球,倫敦自然史博物館的專家估計,這顆火流星時速超過4萬公里。

英國流星網站的觀測達人說,它可能是彗星或小行星碎片,而且墜落地球後很可能有殘餘隕石;若是隕石幸運被找到,就能為科學家帶來更多線索。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