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一度回堵7km 國5「紫爆」恐塞到晚上9點

今(1)天是228連假最後一天,國道5號從早塞到晚,即時路況一度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雪隧前還回堵7公里左右,高公局預估車潮可能持續到晚間9點,不過在高乘載管制結束後,還會有一波非高乘載車流湧現,大約到晚上10點後才會恢復正常車速。

國5恐湧「非高乘載車流」 估22時後恢復正常

一輛接一輛,停滿一整排,乍看還以為是路邊停車,228連假最後一天,國5湧現北上車潮,民眾說排隊排得很誇張,但就算車多還是得塞回去。

從高處俯瞰,雪山隧道前回堵至少7公里,車潮持續到晚間9點後,高乘載管制解除可能還會有一波「非高乘載車流」湧現,大約到晚上10點後,才會恢復正常車速。

高公局預報員張耿宗指出,「國5北上的部分,從今天上午10點開始,就車流量比較大,車速也逐漸下降,國5的部分可以考慮改走台9線。」

西部空品差亮橘燈 疑影響視線國道2車追撞

而西部國道因為空氣品質不佳,上午一片灰濛濛,空氣品質監測達到橘色等級,疑似還影響到行車視線,國1高雄楠梓路段早上發生車禍,兩輛小貨車追撞,一度回堵3公里。

部分壅塞路段時速不到40km 估晚間陸續疏解

至於其他壅塞路段,下午西螺到埔鹽系統、新竹到竹北等,車速一度不到40公里,車多情況晚間陸續疏解,另外,高鐵晚上也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從左營北上站站停,協助旅客北上,返回工作崗位。

宜蘭、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