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搶鳳梨幫農友 他拜託「清明之後再救啦」!

青農楊宇帆(鳳梨王子)呼籲民眾清明節以後再買鳳梨。圖:翻攝Facebook@why160why

日前中國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鳳梨,政府緊急祭出應變措施,全台灣也掀起「搶救朝」,要用新台幣下架鳳梨,幫助農友。

全台爆鳳梨購買潮 他喊話:現在還不用搶

但綽號鳳梨王子的青農楊宇帆,在臉書上貼文向民眾喊話,要搶買鳳梨的民眾等等,寫道「各位愛台灣,挺農民,救鳳梨的熱情鄉親,現在真的真的真的還不用搶救鳳梨啦!」

見水果攤鳳梨皆綠 鳳梨王子:需求遠大於供給

他解釋,自己經過水果攤看到鳳梨都很綠,這表示市場一直搶,導致需求遠大於供給,且現在並不是鳳梨的盛產期,價格相對高,品質也還沒那麼好,強調「真的是不用急一時啦,你要搶,我農民就採,管你好不好吃,現金先收進來再說!」

買鳳梨害其他水果跌價? 青農建議等產季再搶

楊宇帆:「產季會一直到六月底,你各位可以從四月吃吃吃吃吃整整三個月,現在搶吃真的太早了啦!!!」

楊宇帆也呼籲:「媒體政治人物名人網紅,我知道你們需要搶新聞衝流量蹭熱度,但也跟大家說一下盛產再來搶救啦」,強調若現在搶救鳳梨,「只會讓其他水果價格下跌」!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