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8連假第二天,南投九族文化村一大片粉紅色花海,大批遊客邊野餐、邊賞櫻,人潮爆滿!
  • 阿里山櫻花季3月10日才開始,但已經有超過五成櫻花盛開,228連假期間,山上一房難求!

228連假第二天,又碰到近年來櫻花花況極佳的一年,各地賞櫻景點湧現人潮!南投九族文化村一大片粉紅色花海,吸引大批遊客邊野餐、邊賞櫻,今天(28)日中午前,入園人數就破萬,使得園方早早宣布,停止開放遊客入園。而在嘉義阿里山,儘管櫻花季3月10日才開始,但已經有超過五成櫻花盛開,228連假這幾天,阿里山上的飯店都是一房難求。

粉色狂潮大爆發! 「九族文化村」櫻花盛開

今年的櫻花花況比往年茂盛許多,又碰上228連假,南投九族文化村湧現大批賞櫻人潮!園區內整片粉紅色櫻花花海一路綿延,看不到盡頭、超級壯觀,許多遊客在草地野餐、賞櫻,還有遊客自備服裝、化身「花仙子」開心拍照。據了解,九族文化村在228當天,11點入園人數就破萬、停車場也爆滿,使得園區從中午開始就不開放入場,要遊客「明日請早」。

阿里山櫻花開逾5成 228山上飯店一房難求

另外,同樣靠櫻花吸引人潮的還有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季,雖然3月10日才登場,不過最早開的山櫻花已經有超過五成盛開,讓遊客等不及上山。阿里山林務局解說員蕭明學指出,在228連續假期中,昨(27)日進場遊客高達6000多人。也因此在連假期間,阿里山上的飯店一房難求,路上車潮更是難以計算,讓民眾頻頻直呼好塞。

宜蘭也「塞塞塞」 清水地熱、五峰旗成大熱門

而今(28)日是連假第二天,不少人一大早就南下宜蘭,但一路仍「塞塞塞」,熱門景點包含清水地熱、五峰旗風景區等。其中清水地熱有許多民眾聚集煮玉米、餵溫泉魚;五峰旗風景區則是車輛爆滿,人潮多到園區兩處停車場從早上8點30分就實施一出一進的總量管制。

228連假、天氣也不算太差,各地觀光景點人潮爆滿,民眾紛紛把握機會出遊!

南投、嘉義、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