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看過動畫小獅王嗎?彰化一間主祀「太子爺」的宮廟前,有兩座鐘鼓樓,四周的石雕酷似小獅王中的父子,另外一旁還有暴龍、忍者龜及功夫熊貓等,讓前來祭拜的信眾覺得驚奇。95歲的鐘鼓樓石雕師傅許錦堅說,小獅王的確是參考動畫,另一側鼓樓的恐龍、魚士兵跟烏龜侍衛等等,則是參考民間傳奇而來!

「大小獅王」讓小孩驚喜連連

民眾來到彰化這間主祀「太子爺」宮廟,玩心大起,因為兩座鐘鼓樓四周的石雕酷似小獅王中的父子,用照片來比對雖稱不上唯妙唯肖但也有三分樣,另一側鼓樓,還有恐龍,跟幾尊很像忍者龜、功夫熊貓的石雕,來參拜的民眾看了就覺得很有趣!

鐘鼓樓前石雕酷似動畫「森林大地」小白獅王父子。圖:台視新聞與網路

民眾:「小朋友來很高興,都會叫大人帶他來」,「我們現在有這個獅子王,會覺得很新奇。」

九旬石雕師無師自通 花近8年完成

石雕師是現年95歲的許錦堅,他說宮廟在1980年增建鐘鼓樓時,發願要幫忙建廟,卻不知要做什麼,只覺得鐘鼓樓單調,便自購材料,想雕塑一些人物。

只有做過水泥工的許師傅其實完全沒學過雕塑,但他說,從一開始製作時,手就停不下來,有如神助般一直做下去;獅王是參考動畫,另一側鼓樓的恐龍、魚士兵跟烏龜侍衛等則是參考民間傳奇而來,花了近8年時間完成這些作品,佈滿在鐘鼓樓上,饒富趣味! 

參考民間傳奇製作而成的魚士兵跟烏龜侍衛。圖:台視新聞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