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疫苗獲美緊急授權 可防南非變種病毒

嬌生疫苗獲美國緊急授權。圖:翻攝自嬌生官網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7日正式批准嬌生集團研發的單劑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實驗數據顯示,嬌生疫苗防範新冠重症的保護力達到85%。這也是第三種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准的新冠病毒疫苗。

准18歲成人施打嬌生疫苗

美國抗疫再傳捷報,美國FDA在27日已核准18歲以上的成年人施打嬌生疫苗,這是繼輝瑞以及莫德納之後,美國核准的第三款新冠疫苗,明尼蘇達州病毒專家葛雷格‧波蘭指出,「這款疫苗可以有效預防重症」,它預防重症的保護力高達85%,整體防護力大約66%,其中在美國是72%、南非64%,對南非變種病毒的防護也相當有效。

拜登:我們必須解除痛苦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已經受苦太多、太久了,我們必須解除痛苦」,他認為這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由於嬌生疫苗只需要一劑,能在普通冰箱保存3個月,副作用也比輝瑞和莫德納輕微,而且價格便宜,有助加速美國的疫苗接種。

FDA顧問:一劑疫苗讓你不進醫院,也不進太平間

疫苗再添生力軍,FDA疫苗顧問保羅‧歐菲樂觀其成,接受CNN訪問時強調「一劑疫苗讓你不進醫院,不進加護病房,也不會進太平間。」

嬌生疫苗預計下週就能出貨數百萬劑,美國統計全國已經有將近7%的人完整接種疫苗,確診以及住院病例都大幅下降,希望第三款疫苗推出,能夠讓疫情迅速消失。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