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吳孟達癌逝 傳曾打嗎啡和強心針

港星吳孟達因肝癌病逝,震驚娛樂界,綽號「達叔」的吳孟達2個月前曾動過切除手術,後來住院接受化療,不過週六病情突然惡化,緊急轉進加護病房,醫生還發病危通知,家屬以及好友田啟文也都到院陪伴,據傳吳孟達後期不但打了嗎啡,也施打強心針,但已經對外界無反應,27號於香港仁安醫院逝世,享壽70歲。

第二次住院化療 病況急轉直下

「是剛剛兩分鐘,兩分鐘之前離開我們。」港星田啟文現身香港仁安醫院,證實吳孟達「達叔」27號不敵病魔離開人世。

吳孟達好友田啟文。圖:攝自Youtube @娛樂最前沿

吳孟達2014年曾細菌感染又一度心臟衰竭,送醫搶救撿回一命,但仍受糖尿病困擾,去年底再發現罹患肝癌,做切除手術,這次是第二次住院化療,27號病況突然惡化,轉加護病房,有消息傳出醫師曾為吳孟達施打嗎啡以及強心針,但已經對外界無反應,最後因多重器官衰竭在家人好友陪伴下逝世,享壽70歲。

吳孟達自2014年曾心臟衰竭。圖:台視新聞製

曾拍片強忍身體不適 堅持完成拍攝

其實吳孟達後期身體狀況出問題,身邊的工作人員都有發現,就在拍攝電影海報時,吳孟達突然手摀住胸口,面色凝重,工作人員勸他休息,但他還是堅持完成拍攝,工作結束後,還向工作人員道歉,深深一鞠躬。

拍攝海報工作突心臟疼痛,手摀胸口,面色凝重。圖:攝自微博

強忍不適,敬業完成拍攝的吳孟達,這時已經可以看出來臉頰凹陷,身材也不如以往豐腴,健康每況愈下,農曆年前曾上節目談到身體近況,他說「心臟出了很大很大的問題,我的心臟是被病毒所感染,那時候真的什麼都做不了,心裡面很多事情想做,力不從心,感覺好像很多觀眾朋友距離又越來越遠,夜深人靜的時候,感覺好像自己要走了。」

好友田啟文將全權代表安排後事 舉辦追思會

如今達叔真的走了,曾經的螢幕拍檔周星馳得知消息後,非常難過悲痛表示那麼多年的搭檔和老友離開無法接受、難以置信,不過他也說有任何需要出力的都沒問題、都會來幫忙,雖然兩人有20年沒有再攜手,還傳出疑似鬧翻,不過周星馳接獲消息,立刻打電話關切,字字句句充滿不捨。

吳孟達好友田啟文表示會全權代表安排後事,預計將舉辦追思會,讓親朋好友影迷來悼念。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