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遶境!避免群聚 神座搭飛行傘空中遶境祈福

台東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遶境活動,今年因為疫情被迫取消,不過其中一間年年出團的廟宇,在取得神明同意後,決定以另類方式祈福,由堂主帶著神座,到鹿野搭上飛行傘,進行空中遶境,而這也是國內頭一次以飛行傘遶境。

堂主帶掌管瘟疫「劉部大帝」 搭飛行傘空中祈福

每年農曆正月十五、十六,台東都會舉辦大型繞境和炮炸寒單爺,今年因為疫情被迫取消,一間位在市區的劉部堂廟宇,在請示神明後,由堂主帶著掌管瘟疫的劉部大帝,到鹿野搭飛行傘,直接在空中祈福。

堂主帶著神座,飛上空中祈福。圖:台東翱翔企業社提供

堂主全程緊抱神像祝禱 另類遶境盼疫情快結束

擔任這次飛行的教練張教練受訪時興奮表示,「沒想到這次可以載著神明,在空中巡視,我想這一次應該也是全台第一次。」

飛行途中,堂主全程緊抱神像,還要一邊祝禱,除了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希望疫情趕快結束,結束飛行後,堂主陳先生也分享飛行經驗,開心的直呼「與神同行啦,有我們的主公保祐就不會緊張,而且教練技術很好。」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不少大型宗教活動被迫取消,這回用創新的方式進行全國頭一遭飛行傘遶境,向神明祈福的誠心照樣不打折。

台東/劉麟祥、陶怡軒、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