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紫南宮平安丁酒 湧現排隊領取人潮

南投紫南宮一年一度的平安丁酒活動,今(27)天正式登場!紫南宮一早就湧現排隊人潮,還有民眾騎了三個小時的車,特別從嘉義上來領取丁酒;今年因應疫情,現場要求信眾佩戴口罩和禁止飲食,廟方也改準備七萬份的丁酒雞肉料理包,讓民眾帶回家享用。

湧4萬人排5公里 配合防疫發放丁酒料理包

民眾大排長龍要領取南投紫南宮的平安丁酒。

「我們每一年都有來,有拜有保佑」,「今年很簡化,覺得很好。」,民眾耐心排著隊,雖然為了配合防疫,紫南宮丁酒活動取消傳統大鍋烹煮,並禁止現場飲食,但廟方想出另類方法,改發七萬份的丁酒雞肉料理包,讓民眾方便帶回家,與親友一同享用,主委莊秋安表示,料理包有素食,也有雞酒,預計有超過八萬人前來領取。

上午九點多,紫南宮丁酒活動現場就湧入四萬多人,排隊隊伍長達五公里,為了不讓防疫出現破口,廟方也要求排隊民眾全程佩戴口罩,否則無法領取號碼牌,分享丁酒的祝福。受疫情影響,傳統活動也須做好萬全準備,配合中央防疫政策。

南投/曾如成、林鈺庭、余苓瑀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