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超明喊冤! 稱2022苗栗縣「選到底」

立法院昨(26)天正式開議,其中三名涉入SOGO經營權收賄貪汙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和陳超明,新會期是否繼續留在和案件有關的經濟委員會,引發外界關注。根據了解,蘇震清有意轉到交通委員會;廖國棟和陳超明則雙雙表達續留意願,陳超明一再強調,自己是冤枉的,提到2022年選戰,若沒有獲得國民黨提名,是否會脫黨參選苗栗縣長?陳超明態度曖昧,只說他相信國民黨對他會慎重考慮。

廖國棟、陳超明 傳想續留經濟委員會

26日立法院開議第一天,涉入SOGO經營權案涉嫌收賄上千萬的立委蘇震清,為了不讓民進黨受到牽累,宣布暫時退黨;另外,備受關注的是,蘇震清和同樣被指控的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和陳超明,三人都是經濟委員會委員,新會期若續留,社會觀感恐怕打上問號,現在有消息傳出,蘇震清有意轉到交通委員會,不過還沒有定論,廖國棟和陳超明則表達續留意願。

涉入SOGO收賄案的立委是否續樓經委會,備受關注。圖:台視新聞

脫黨參選? 陳:相信國民黨對我會慎重考慮

本台記者也以電話訪問方式,詢問陳超明續留經濟委員會的意願,陳超明回應時強調,自己是冤枉、無辜的,要留在經濟委員會,還回嗆記者,「到苗栗來問問,我哪一個觀感不佳」。

而被問到如果2022沒有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苗栗縣長,會不會脫黨參選?陳超明自信表示,「很有信心,(脫黨)這不是在考量裡面,對自己的能力,相信國民黨會好好考量我這個人」。

蘇震清傳想轉交委 下一步選屏東縣長?

除了陳超明之外,想要更上一層樓似乎還有出身屏東的蘇震清,昨(26)宣布退出民進黨時,也被問到是否參選屏東縣長?蘇震清回應,現在會扮演好立法委員的角色,目前沒有參選縣長的想法,而自己也沒有脫黨的問題,他熱愛民進黨,本身也是終身黨員,是因為不想讓黨內受到牽累,才會選擇離開。

台北/林宸佑、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