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不想辦?王功福海宮遶境連續兩年「擲無筊」

彰化縣長王惠美擲筊請示媽祖遶境時間。圖:台視新聞

連續兩年「擲無筊」!彰化縣府每年8、9月間會舉辦王功漁火節暨媽祖祈福文化節,固定農曆年後,由彰化縣長在芳苑鄉福海宮擲筊請示神明舉辦日期,但去年縣長王惠美擲無筊,被解讀是疫情影響,而今年王惠美又到福海宮請示,再度上演「無筊」戲碼,廟方與縣府決定下個月,再擲筊請示;而大甲鎮瀾宮26日晚間,將由董事長顏清標請示媽祖今年遶境的時間。

連續兩年「擲無筊」 王功漁火節延期請示

王惠美前往福海宮,跪在媽祖神像前擲筊請示媽祖祈福文化節舉辦日期,只是擲了好幾次,媽祖就是不回應,連續兩年完全「擲無筊」,民眾表示疫情的關係,大家最好還是不要聚集,稍微縮小活動人數,或是不辦也比較好,媽祖會體諒。

民眾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媽祖顯靈不希望民眾群聚,不過去年2月就曾因疫情爆發,媽祖也沒有回應,一直到6月再次請示媽祖,才連續獲得3個聖杯,今年準備了4個日期卻都沒請示到。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媽祖另外有指示,希望一個月後再來請示,之後縣府會遵照媽祖的意思,把活動做相關整合,讓地方更熱鬧。

大甲鎮瀾宮顏清標今晚擲筊 決定遶境起駕時間、日期

而知名的大甲鎮瀾宮也將在26日晚間由董事長顏清標擲筊請示,決定今年的遶境起駕時間與日期,媽祖遶境碰上疫情會不會又延期,信眾也相當關注。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