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趙小僑懷孕16週妊娠中止 醫:情況不常見

藝人趙小僑日前才宣布懷孕的好消息。圖:趙小僑 官方粉絲專頁臉書

藝人趙小僑和劉亮佐結婚4年多,歷經一次人工受孕、兩次試管失敗,終於在這個月19日宣布懷孕好消息,沒想到事隔不到一週,趙小僑在臉書PO文心痛表示,在第二次產檢時,發現16週的寶寶胎停,而這段時間寶寶大小和發育都很正常,目前找不出任何原因;針對這樣的情況,有婦產科醫師坦言,懷孕達16週寶寶胎停情況並不常見,但如果孕婦年齡過高,發生機率也會隨之提高。

才宣布當媽... 心碎!趙小僑16週寶寶胎停

趙小僑昨(25)晚遺憾通知粉絲,在24日第二次產檢時,發16週的寶寶胎停,很抱歉不到一週的開心祝賀那麼快就跌落下來,她心痛表示,懷孕期間,寶寶發育和大小,一切正常,突然發生這個意外,目前找不出原因,但她也喊話,對於意外沒辦法防備,但千萬不能因為這種無法預知的恐懼,而失去對生命的期待和努力。

高齡孕婦胎停機率提升! 45歲後恐高達8成

對此,婦幼醫院院長林克臻坦言,這樣的情況百分之80都是發生在12週之前,像趙小僑這樣的情況其實不常見,有一半的情況,可能都是因為染色體、基因問題,算是一種自然淘汰。

林克臻指出,40歲族群可能有高達4成機率會發生,45歲的話可能更高達8成,林克臻提醒,懷孕初期可補充葉酸或水溶性的維生素鈣、鐵、維他命D3,至於試管嬰兒的媽媽的話,在初期補充黃體素是一定要的。

醫師也建議,求子心切的女性,務必了解自身健康狀況,以及好好調養身體,才能為懷孕這條路,打好基礎。

 高雄/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