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防疫買元宵改網購宅配 專家曝補財庫、求姻緣撇步

今(26)天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不少人上午就來到市場買湯圓,有業者推出像是巧克力、綠豆沙等新口味,但傳統的芝麻、花生還是最受歡迎,不過比起以往排隊人潮似乎少了一些,業者就分析,應該是受到疫情影響,消費者轉向網路下單、宅配的方式,另外,也有專家說,傳統習俗上元宵節這天可別只是吃元宵,因為這天也是補財庫、求姻緣的好時機!

民眾防疫少出門 買元宵改網購或外送

元宵節也是俗稱的「小過年」,大人小孩最愛吃元宵,不少人都提早到市場來採購,業者推出不少新口味,像是巧克力或是綠豆沙,不過傳統的芝麻、花生還是人氣第一。

只是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部分名店似乎少了以往大排長龍的景象。業者說明,可能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少到公共場合購買,改以宅配或是快遞外送等方式,人多的時候大概會落在中午10點以後到下午。

元宵補財庫、求姻緣 拜888元紅包袋招財

而在傳統習俗上,元宵節除了要吃元宵,還有專家透露是補財庫、求姻緣的好時機,歷史老師陳啟鵬說明,元宵是道教天官大帝的聖誕,把裝有888元吉祥數字的紅包袋,拜完之後放在家裡財位,或買一些富貴竹等招財植物,放在家裡就能招財開運。

回溯到隋唐時期,元宵節會解除宵禁三天,男男女女會趁這時物色對象,也因此如果在這天拜月老,相傳能夠找到好姻緣。元宵節不管求財、求姻緣還是求平安,心誠則靈。

台北/周利庭、余苓瑀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