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費鴻泰質疑疫苗安全性問題  陳時中:沒逼你打

陳時中、蘇貞昌今在立院備詢疫苗來台的各方質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6)天到立法院針對疫苗整備、防疫作為報告備詢,面對外界質疑疫苗安全性以及施打時間比他國晚,蘇貞昌緩頰表示雖然台灣疫苗接種速度比較慢,但可以有更多時間觀察其他國家施打狀況;此外,面臨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AZ疫苗保護力低,逼問陳時中不敢帶頭打,甚至遭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也不敢提告,怒嗆下台,對此陳時中冷回:「沒信心你可以告我,也沒強迫你打疫苗。」

陳時中不提告吳子嘉 費鴻泰爆氣「逼下台」

AZ疫苗即將抵台,但前線醫護不敢打,指揮官陳時中到立院報告備詢時,被費鴻泰逼問要不要帶頭打,沒給肯定答案,對方再質疑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踢爆BNT採購內幕,是否心虛、為何不提告,陳時中冷淡回應對自己有信心,不用藉由外力來做表白,費鴻泰反嗆「我對你沒有信心」,陳時中再反擊「那你可以去告我」,讓費鴻泰爆氣直言:「我要你下台,你這種官不適合坐在這種位置。」

費鴻泰砲火猛烈,陳時中一一回擊,兩人吵得不可開交,輪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備詢,陳時中則表示輝瑞疫苗的時程尚未通知,COVAX一開始在運送時有遇到困難,目前聯合國下面的一個國際兒童基金會在做相關疫苗的配送前指揮中心,目前指揮中心現在正跟機關簽MOU。

高端快聯亞1個月 最快7月施打國產疫苗

AZ疫苗抵台時間就等通知,而國產疫苗也傳出捷報,陳時中報告中提到,高端會稍微比聯亞快一個月,順利的話,7月就可施打國產疫苗,而面對外界質疑疫苗接種時間晚,蘇貞昌也回應雖然時程晚,但反而更有時間掌握國外疫苗施打狀況。

蘇貞昌幫忙緩頰,表示疫苗不用急,但國人能否接受,也把在野黨立委都急壞了。

台北/黃品寧、林楷鈞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