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錫耀強調,民進黨成立專案辦公室是為了和民眾溝通。圖:台視新聞
林錫耀強調,民進黨成立專案辦公室是為了和民眾溝通。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中央成立專案辦公室,並借調蘇系重要文膽翁世豪來領軍,被外界解讀是佈局2022,還傳出基隆市長林右昌可能接棒交通部長、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成立專案辦公室是為了和民眾溝通,不用什麼事都和選舉掛勾,他也提到,林右昌和林智堅都是傑出的人選,時間到了,會和他們討論。

借將蘇系文膽翁世豪 林錫耀:強化執政效果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5)日進行幹部交接,民進黨黨秘書長林錫耀擔任監交人,24日傳出,在林錫耀的主導下,黨中央成立專案辦公室,還借調蘇系重要文膽翁世豪,被解讀是為2022選戰超前部署。

林錫耀解釋,因為現在是執政黨,中央推動各項施政,需要落實到地方,「不能說什麼事情都為了選舉」。

綠營中生代卡位戰 林右昌接掌交通部?

不過綠營縣市板塊佈局頻頻登上版面,外傳新竹市長林智堅可能轉戰桃園,基隆市長林右昌可能出戰北市,甚至入閣,林錫耀強調,兩人表現都非常傑出,他們未來的發展,等時間比較接近時再好好跟他們討論。

至於雙北選戰,有機會出戰首都北市的人選,除了林右昌還有被視為選戰活棋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在名單內;立委蘇巧慧則被點名出征新北市。面對外界傳言,蘇巧慧打太極沒有正面表態,僅回應,現在的工作就是代表新北市的立法委員,把區域內的建設做好。

綠營佈局2022腳步不停歇,反觀藍營內部,現在卻為了藍白合作意見分歧,地方首長選戰步步進逼,藍綠都有動作,誰也不想佔下風。

新北市/林宸佑、黃品寧、傅詩涵、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