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炮炸寒單爺」是每年元宵節活動的重頭戲,萬人空巷的場景相當壯觀,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活動宣布取消,但為了不讓信眾失望,主辦單位玄武堂決定改採網路直播,預定在國曆4月26日舉辦。

線上募炮活動開跑 百位熱心信徒登記捐炮

台東元宵節活動的重頭戲「炮炸寒單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主辦單位玄武堂忍痛喊卡,改採網路直播,預定在寒單爺聖壽、國曆4月26日舉辦。

另外,活動也開放「線上募炮」,並在剛開放沒多久,就吸引上百位信徒登記,讓捐炮看板早早寫滿信徒名字。

憂線上炸寒單無臨場感 民眾嘆「無震撼感」

「原先今年要下去當炮身啊,可是就因為疫情關係所以不能,所以其實滿可惜的。」過去每年炸寒單活動都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朝聖,有民眾原本打算今年要來當炮身,如今活動取消,讓不少人直呼可惜,擔心線上直播會沒有臨場感,民眾林先生:「你如果說什麼線上的,沒有那個震撼力啊,就不一樣了,沒有那個感覺。」

今年炸寒單活動雖然不能親臨現場、感受炮炸寒單爺的震撼視覺,不過民眾還是可以透過直播一睹精彩活動,主辦廟方推出不讓信眾失望的折衷辦法,也希望疫情之下各界共體時艱。 

台東/劉麟祥、陶怡軒、李世隆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