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在臉書指控,22日在國道3號,接近白河地磅站的南下路段,遇到一台藍色貨車隨意變換車道,還惡意逼車,貼文一出,陸續有其他受害者出面回應,原來這名駕駛不只是逼車慣犯,更誇張的是,他還曾在國道上對其他車輛潑灑油漆。

國道逼車左右搖晃 路肩超車向後車潑漆

只見貨車突然往左一偏,差點就要撞到轎車,原本以為只是車子壞掉,結果開車開到匝道後,發現貨車行徑越來越誇張,先是搖下車窗,對轎車發射空氣砲,後來雙方在匝道來回周旋,被逼車的駕駛在被超車後,趕緊記下車牌、準備報警,沒想到在通話的過程中,貨車駕駛再度搖下車窗,朝對方潑灑藍色油漆,擋風玻璃瞬間被藍色液體覆蓋,幾乎遮蔽整個視線,害駕駛必須盲駕,相當危險;該事件發生在去年12月24日,事後貨車駕駛被警方依公共危險及毀損罪移送法辦。

PO文釣出一堆受害人 網求警制裁送法辦

沒想到事隔不到2個月,22日下午該名貨車駕駛不知悔改,再度逼車,被民眾PO上網指控,還意外得到許多共鳴,不少受害者也紛紛跳出來指控,希望對方受到法律制裁。

第八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組長向安城:「目前本大隊也已掌握,涉嫌惡意逼車 車輛車號,並將通知駕駛人到案說明。」而貨車駕駛的危險行徑,最高則可開罰2萬4千元,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