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老1小這「七張票」 背後故事暖爆

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提供網友抱怨、埋怨生活上的大小事,今(25)天上午有一名網友PO文抱怨「台鐵售票員」,還附上7張台鐵車票的照片,該貼文開頭就直言,「我要抱怨,抱怨自己誤會台鐵售票員」,原來他80多歲母親以及孩子要北上到台北,因為沒事先訂位,他只好到台鐵售票口幫忙買票,不過售票員開票花了至少5分鐘以上,等待期間讓他心急如焚,心中暗自思忖「有夠烏龜」,但拿到票後仔細一看,一陣暖意上心頭,原來售票員擔心母親行動不方便無法站太久,一共打了7張票,協助安排座位,決定Po文向暖心台鐵人員致謝。

「只剩站票」 售票員細心協助打7張票

這名網友說,上個星期六80幾歲的母親想帶著孫子上板橋找妹妹,由於是臨時決定,所以沒預先訂票,直接到台鐵售票口幫媽媽買票。

不過買票時,售票員卻向他表示,台中到新竹已經沒有座位,要到新竹以後才有位置,網友心想,「站票只到新竹應該還好」,於是決定幫母親、孩子買站票,此時售票員看著他身旁的兩人詢問「一個阿媽一個小孩喔」,接著埋頭開票。

網友PO文「抱怨」台鐵售票員的暖心舉動。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售票員開票開超久 網友一度嘀咕:「有夠烏龜的」

網友說,眼見時間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過去了,但售票員仍在處理,而且排隊買票的隊伍越排越長,讓這名網友不免在心裡嘀咕,「搞什麼嘛,有夠烏龜的」。

最後車票終於打好,售票員向他說明,「小孩從新竹後才有座位,阿嬤只有竹南到新竹是站票,只是每站都要換座位,新竹後就不用換了」,網友仔細一看,發現原來售票員花那麼多時間,是在幫母親安排座位,而且還考量到老人家行動不方便,將座位安排同一車廂裡。

這名網友恍然大悟後,慚愧表示「我真的很混蛋,錯怪了好人」,對於售票員的暖心舉動相當感激,不少網友看了PO文也感動留言,「好暖心的售票員」、「太有溫度了!」、「看完整個雞皮疙瘩,好感動」。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