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審查半導體晶片、大容量電池、藥品和稀土礦物供應鏈。圖:翻攝自AP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審查半導體晶片、大容量電池、藥品和稀土礦物供應鏈。圖:翻攝自AP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對半導體晶片、大容量電池、藥品和稀土礦物的供應鏈,展開為期100天的審查,同時該命令還要求針對6個領域,包括了國防、公共衛生、生物、通訊科技、運輸、能源和糧食生產,進行為期1年的審查。

協助晶片供應 美:「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夥伴」

在說明行政命令的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到台灣如何回應美國提出的晶片需求時,白宮國安會國際經濟關係與競爭力資深主任哈洛(Peter Harrell)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夥伴,雙方進行了有建設性的對話。

事實上,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日前曾致函感謝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台灣支援,解決美國車用半導體短缺問題,王美花也表示,經濟部將會繼續協助。

減少對競爭對手依賴 拜登:特別是價值觀不符國家

而據《Financial Times》報導,拜登下令審查相關供應鏈,為了減少美國對中國和其他競爭對手的依賴,拜登在簽署行政命令時也補充表示,「美國不必依靠一個國家,特別是不符合我們的利益或價值觀的國家」。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