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三度封城! 鼠輩猖獗恐引發衛生危機

英國從去年疫情高峰開始,前後三度封城,店家餐廳關門,街上人潮大減,導致老鼠大量繁殖,入侵公園甚至民宅花園,讓居民不堪其擾。倫敦在首次封城後,老鼠數量就大增,演變為嚴重衛生危機。

倫敦首次封城 老鼠大量繁殖數量增逾5成

受到長時間封城影響,餐廳、辦公室空蕩蕩,街頭也人煙稀少,讓過街老鼠藉機而入。英國倫敦從市中心到郊區,各地鼠患四起,據統計,倫敦在首次封城後,鼠輩數量大增5成多,之後又再爆增近8成。

封城影響垃圾清運 鼠輩大舉入侵民宅後院

封城影響垃圾清運,讓鼠輩更加猖狂,甚至還大舉入侵民宅後院,令住戶不堪其擾。滅鼠巡邏隊邁可‧科提斯指出:「去年就有慘烈案例發生在民眾的花園,一位老婦人看到了幾隻老鼠,等我們到了現場已經有將近15隻,很嚴重的問題」。

專業滅鼠大隊因此忙得不可開交,在解封前夕,疲於奔命。疫情趨緩,英國將從3月起分四階段解封,到時學生、上班族各自回到崗位,恐怕得先面對這些後疫情時代的衛生大考驗。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