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獨自一人逗留速食店內,員警獲報上前關心。圖:台視新聞
男童獨自一人逗留速食店內,員警獲報上前關心。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一名11歲男童,因為和媽媽鬧彆扭,竟然負氣離家,凌晨還獨自一人在連鎖速食店逗留,店員發現異狀,立即通報警方。

男童離家躲速食店 向警稱「外婆同意外出」

轄區員警到場,男童起初還謊稱外出有經過外婆同意,但員警透過系統查詢發現男童母親在20日晚間到派出所通報失蹤協尋,立即通知家長接回男童。

與弟爭寵離家引家人關心 店員通報助童返家

21日凌晨,台中市警方接獲速食店通報,有未滿18歲的男童獨自一人逗留,轄區員警立刻前往關心,並先將男童帶回所內,透過系統查詢後發現男童媽媽早在20日晚間就曾到派出所通報男童失蹤。

儘管男童一開始防備心相當重,對於員警問題幾乎避重就輕,但在暖警溫情勸說下,男童終於洩下心防,坦承是因為和媽媽鬧彆扭,覺得媽媽偏愛弟弟,才會負氣離家出走。

第二分局育才所副所長周忠信表示:「經過警方側面的了解,是因為男童覺得需要家裡多一點的關愛,所以想要引起大人的注意,才會離開家裡」。所幸員警第一時間立即通知家長,平安將男童接回,才結束這場驚魂。 

台中/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