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圖:台視新聞
  • 外界質疑,國營人事調整全因蘇貞昌想選2024;新任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強調,這些都是過度推論
  • 至於發言人接任過程,羅秉成笑稱自己被「突襲」,因為和蘇貞昌彼此信任,才臨危受命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接任發言人職務後,首度上廣播節目挑戰辛辣訪問內容,像是外界質疑的「國營人事大搬風」,是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安插自家人馬、甚至布局2024大選。

羅秉成回應,他相信蘇貞昌沒有要選,在人事調度上也都是用人唯才。至於有關接任發言人的過程,他則笑說自己是在去年底突然被告知發言人這個位置需要他,因為和蘇貞昌相處兩年下來,彼此都有信任感,才臨危受命。

爆臨危受命過程 羅秉成笑稱被「突襲」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首度以行政院發言人身分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並還原他臨危受命的過程,表示自己都沒聽到風聲,是被「突襲」,不過也沒有太多糾結跟掙扎,還笑稱自己如今多一份工作。

而談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時,他也說蘇貞昌是雷厲風行、福國利民的在做事,即便得罪很多人也不用太在意,「與其去討人喜歡,還不如受人尊敬」。

國營事業用人唯才 羅:我相信蘇貞昌不會選總統

羅秉成也被問到近來國營事業董座「人事大地震」,外界質疑是蘇貞昌要替自家人馬「排位置」,甚至是要替2024總統大選提前布局。

羅秉成認為,把國營事業人事跟選總統連結是毫無根據,而且他相信蘇貞昌不會去選總統,並強調蘇貞昌是用人唯才,很多職位都由基層人士來接任。

萊豬、藻礁公投來勢洶洶 羅秉成:希望不會過

羅秉成接任發言人後,首要面對的挑戰,就是如火如荼進行中的反萊豬和藻礁公投。他表示,希望民眾支持政府政策,不要讓萊豬公投通過,因為台灣禁不起這樣的紛擾與動盪。 

羅秉成清楚表態近來熱門議題,不樂見台灣繼續在相關議題上打轉,同時強調自己會盡力扮演好發言人的角色,成為政府和民間溝通的橋梁。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