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江啟臣論壇同場 藍白合作有譜?

柯文哲、江啟臣兩人將在「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中首度同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今將舉辦「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主席江啟臣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一同探討居住正義、低薪等社會議題。這是藍白兩位政治大腕首度同台,為避免外界過度解讀,兩人將以市長、立委互稱,強調不分黨派立場,要共同為台灣下一代努力。

藍白領袖首同台 引發外界關注

這場論壇以「活不起的未來」為主題,聚焦居住正義、分配正義、低薪等社會議題。據江啟臣幕僚指出,兩人去年就曾私下碰面,不排斥在議題上進行合作。

雖然此次邀請柯文哲當來賓,引爆國民黨內部反對聲浪,但其實除了柯文哲,江啟臣也邀請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立委邱顯智,只是都被婉拒出席。江啟臣幕僚指出,監督執政黨本來就是在野黨共同的目標,不需擴大解讀為單一對象光譜或選戰上的政黨合作。

江啟臣邀柯文哲參與論壇,促成藍白兩黨領袖的首次同台,外界都十分注目兩黨未來動向。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