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姓台商僅居家檢疫3天,就外出7次。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郭姓台商僅居家檢疫3天,就外出7次。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一名郭姓男台商上個月自中國返台,居家檢疫才3天,就外出7次,遭罰100萬
  • 執行官也針對其郭男所有設定房產與特斯拉進行查封,至清償為止,才會解除查封

台中市神岡區一名郭姓男台商上個月自中國返台,居家檢疫才3天,就外出7次,其中一次駕駛電動車「特斯拉」外出,完全無視居家檢疫規定,遭台中市衛生局,強制送他到集中檢疫所外,更重罰100萬元。郭男請求其中50萬元分18期按月繳納2萬8000元,為確保郭男按時繳納,執行官查封郭男所有設定抵押房產及特斯拉電動車。

有夠扯!台商居檢3天 外出7次重罰百萬

據了解,郭男上個月21日自中國返國,並依照規定執行居家檢疫,不過短短3天,他就違反7次,其中22日晚間騎機車外出、23日駕駛特斯拉外出,各罰25萬元;另外,郭男雖未離開所住大樓,不過離開所居樓層5次,每次罰10萬,共50萬。7次違反防疫規定,合計遭罰100萬元。

特斯拉及房屋被查封 男先繳50萬再分期還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今到郭男住處執行,他辯稱自己因為手部割傷,必須外出就醫,且因為他長期在中國,所以以為僅離開所居樓層,到管理室拿東西或是通知車廠維修愛車,都是在室內,並未違反防疫規定。

經執行官對之曉以大義後,郭男也表示理解,並願意先繳納50萬元,剩下的金額將分18期按月繳納2萬8000元。執行官也針對其所有設定房產與特斯拉進行查封,至清償為止,才會解除查封。

台中/陳柏璋、陳世杰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