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是誰家的小豬偷跑出來走春?還讓員警忙到汗流浹背,雲林崙背警方接獲通報,說有一隻小豬在街上到處亂竄,所長和同仁趕緊前往處理,沒想到這隻小豬相當靈活,警方赤腳在農田裡,追逐了1個多小時,才終於將小豬「逮捕」,且為了防止小豬再度逃跑,還用手銬鎖住,所長說抓豬是頭一遭,比抓人還要累!

小豬逃家「走春」 警察捲褲管農田追豬

大年初一,雲林縣崙背警察局所長和同仁接獲通報,表示有粉紅小豬偷跑出來「走春」,一開始小豬還很溫馴,但一見到警方拿出繩索要將牠逮捕,不肯乖乖就範,當場跑給員警追。

所長捲起褲管、赤腳在農地上和小豬你追我跑,最後在其他民眾的協助下,終於將小豬順利逮捕,沒想到小豬一掙扎,鍊子馬上就被解開,所長只好拿出手銬將牠上銬逮捕。

所長初一穿新鞋喜氣 下一秒光腳抓豬

崙背分駐所長陳泯澔表示,用繩索一定會掙脫,所以就把牠銬起來,所長苦笑說:「今年新氣象穿新鞋,結果剛穿沒多久就碰到民眾報案說有豬逃竄,請我們警方去處理。」 

警方推測,這隻小豬50斤、未滿一歲,應該是在運送的過程中逃脫,目前先將牠暫時寄養在一戶養豬戶中,等待失主領回。所長開玩笑的說,大年初一穿新鞋來上班,不到兩小時就接獲捕豬任務,只好打光腳下田抓豬,幸好任務圓滿成功,但跟抓人相比實在太累人!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