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私封巷口擋路、阻救護車進入 鎮公所硬起來強拆!

宜蘭頭城鎮有一名地主,以私人土地為由,將整條巷子以空心磚封起,造成民眾困擾,其實地主在去年的時候就已經與鎮公所打過官司,而且判決敗訴,但他還是沒有拆除路障,先前警方在9日發出公告請地主拆除,不過還是沒見到地主有任何動作,警方目前已經與鎮公所規劃拆除作業。

通心磚堆疊擋路 地主自私圍地阻進出

宜蘭頭城一條馬路上,一片大大的紅旗上寫著「私人土地,禁止通行」,地上還用一塊又一塊的通心磚堆疊起來,民眾騎車進出真的好危險。

這是宜蘭頭城鎮中崙路95巷口,有名地主以私人土地為由,從2018年開始圍地阻礙道路通行,2020年地主曾跟鎮公所打過官司,年底判決結果出爐,地主敗訴。

宜蘭地院審判長黃永勝說明,不特定或特定的多數人可以使用這塊土地,當時判決原土地所有人請求鎮公所把土地上的柏油刨除,返還土地,因此判決原告敗訴駁回。

救護車被擋巷口無法救人 鎮公所硬起來強拆

根據民眾表示,路口被圍起後,曾經發生過老翁中風需要緊急就醫,救護車卻進不來的狀況,當地住戶要進出也必須繞路而行,如今判決出爐都已超過2個月,但圍地用的空心磚還是沒有撤除,引發民眾不滿。

不過其實警方在2月9日已公告,請地主7天內移除路障,但至今還沒有見到有任何拆除動作,警方將跟鎮公所做好規劃,近日依法強制拆除,還給民眾一條安全的路。

宜蘭/李科彥、桑輔成、李世隆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