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棟房子搬家!舊金山136年老屋搬移6街區

美國舊金山的街頭近期上演新奇的搬家秀!圖:台視新聞

美國舊金山的街頭近期上演新奇的搬家秀!有棟擁有139年歷史的維多利亞式房屋,整棟被遷往六個街區外的新地址,搬遷過程總共花了4小時,耗資40萬美元,約1117萬台幣,由於舊金山有許多上下坡道,考驗這場房屋搬家,吸引群眾上街圍觀。

維多利亞式老屋「搬家」 舊金山街頭大驚奇

日前美國舊金山街頭出現巨型房屋在緩緩移動,如此罕見的搬家景象,立刻吸引大批民眾湧上街圍觀拍照。

巨型房屋搬家,吸引大批民眾湧上街圍觀拍照。圖:翻攝AP Direct

這棟房屋名為英格蘭人之家,是一棟2層樓,有6個房間的維多利亞式房屋,擁有139年的歷史。不過屋長24公尺的房屋,要在充滿斜坡的舊金山道路移動,並不容易,沿途必須清除樹枝、路牌等障礙物,轉彎時更讓人捏把冷汗。

斜坡道路移動高難度 136年老屋搬移6個街區

歷經4小時後,老屋總算搬遷到6個街區外的新地址,結束這趟新奇的搬家之旅。英格蘭人之家的搬遷顧問表示,「我認為是值得的,這是個充滿歷史性的房屋,而這就是舊金山的特色」。

屋主耗資台幣逾千萬 取得15單位許可才搬遷

至於為什麼會搬遷呢?原來是因為老屋原址將蓋1棟8層樓的公寓大樓,因此屋主花了多年規劃搬遷,砸了40萬美元,約1,117萬台幣,在取得至少15個相關單位的安全許可後才搬遷,讓舊金山市民欣賞到罕見的搬家秀,也讓古屋能免除拆除命運,繼續傳承下去。

國際中心/林奕圻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