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下學校今(22)日開學,開學當日,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就到中正國小視察,發現有小朋友來上學忘了戴口罩,還好書包裡面都有備份,馬上拿出來戴上!

台中市長盧秀燕至中正國小視察開學日防疫情況。圖:台視新聞

盧秀燕開學日視察 386校完成消毒運作正常

盧秀燕表示,為了防疫,每個小朋友進入學校都要戴口罩跟量體溫,至於校外人士,要進入校園前,都必須登記姓名和聯絡電話,也需要戴口罩。

事實上,台中市386所學校在開學前,就已進行大消毒,由工作人員噴灑消毒水,地毯式、零死角,全面大消毒;消毒完後就禁止任何校外人士進入,就是要確保學生在開學時,能有最安全的上課環境。

開學前,工作人員為台中市學校校園消毒。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延後開學 學校緩衝、家長安心

教育部日前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4天開學,多數家長樂觀看待,也有家長認為,給予學校4天防疫工作的緩衝期,是可以接受的,也能讓家長比較安心。

避免群聚!入校先量體溫 開學典禮改視訊

至於開學典禮的部分,台中市各校也有做出改變,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開學典禮皆改以視訊、書面,或廣播的方式進行相關宣導和說明,以避免過度多人的群聚。

開學日到來,台中市政府與各校準備齊全,讓學生家長能安心,開心邁向新學期。

台中/綜合報導 台視新聞/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