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行竊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圖:台視新聞
婦人行竊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區一家玩具店老闆平常都將電動代步車和工作用的鋁梯,放在店門口,沒想到前(19)日下午被一名婦人偷走,這位平常以資源回收為生的婦人,被逮後辯稱,以為是廢棄物才會撿走,說電動車回收後還只賣了10塊錢,讓被害老闆氣炸了。

嫌落網辯「以為廢棄物」回收賣10元車主怒

婦人騎著車後方還拖著拖板,來到一間玩具店門口,鎖定電動代步車和鋁梯,將兩者通通搬上拖板,直接載走。受害老闆表示,當時人就在店內,驚覺那麼大的鋁梯怎麼不見了,定睛一看,連電動車都憑空消失,讓他十分憤怒,直呼「太可惡」。

受害老闆指出,婦人下手行竊時,還刻意發動電動車確認其性能,卻在被逮時,謊稱人家不要了,直接拿走;不僅如此,一部要價約1萬5千元的電動車,從事資源回收的婦人把贓物拿去回收廠變賣,聲稱「只賣了10塊錢」,還強調3至5次。

如今受害老闆只能暫時跟朋友借代步車,但再也不敢隨意將車停放在門口;警方事後也在回收廠找到贓物,婦人這下再怎麼辯解,依舊難逃竊盜罪責。

新北/張倍滋、許修銘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