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一日北高」挑戰 爆花百萬公帑宣傳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先前才挨批寄生國會惹出爭議,現在柯文哲打算在今年228,又將再度挑戰騎自行車,進行「一日北高」行程。但這回被踢爆,市政府竟然還編列預算,計畫砸下近百萬元公帑,埋單包括交通費、餐飲費和公關宣傳直播等,替柯文哲進行個人宣傳行銷,其中還編列26萬做為括充預算可彈性使用;台北市政府坦承,確實有這筆錢,但說錢都是花在刀口上。

柯228騎車市民買單? 北市府駁:花費不正確

柯文哲在2016年的228挑戰自行車「一日北高」行程掀起話題,今年用同樣方式紀念228,不過卻引來質疑。日前遭罷免的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說,北市府不但編列預算補助23萬,另外還開了98萬的相關標案,大酸是「豪華一日雙城費用」,從餐費、交通費到公關費用,全部都由台北市民買單。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珍羽回應,其實並沒有到100萬元這麼高、僅有76萬元,且如果不是在一日北高活動中間,柯文哲的交通費都是由他自己支出,不會納入標案的金額。

據經費概算表,吃飯1萬7000多元、交通費用26萬元;行銷宣傳部份,活動紀錄與網路直播、公關操作各要20萬元;再加上行政管理費,總計約72萬元;還有後續擴充金額26萬元,整個採購金額將近百萬,但北市府說錢都花在刀口上。

柯才遭質疑寄生國會 議員質疑蹭聲量行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質疑,「一日北高」到底對台北市的市政有什麼幫助,市府有需要編出高額預算來做公關跟行銷?這就是在衝個人聲量,台北市府的資源跟市政公務的預算,不是拿來讓民眾黨寄生使用的。林珍羽強調,會要直播是因為害怕有群聚問題,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透過直播來體驗「一日北高」的感受。 

民眾黨前陣子才遭質疑寄生國會、惹出爭議,現在又被爆出藉著「一日北高」衝聲量,究竟有沒有用公帑自我宣傳,市民們都看在眼裡。 

台北/蕭秉儀、吳祥三 責任編輯/李成蔭


「一日北高」預估經費。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