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週二北東部變天 228連假天氣曝光

今(21)天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在新竹7.5度。不過白天各地氣溫回升,高溫可以來到25度左右,要留意日夜溫差達15度。氣象局表示這兩天都是好天氣,不過到了週二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有降雨機率,預計週三才會減弱。

別被陽光騙...輻射冷卻影響 日夜溫差15度

清晨還感覺寒風冷颼颼,不過隨著陽光露臉,越來越暖和,這幾天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大。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因為空氣是比較乾燥一點的,所以在夜間清晨上,比較容易會出現一些低溫,那明天清晨、今天清晨還是一樣會有低溫情況。」

東北季風週二南下 北東部轉雨下滑2-3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明天天氣最好,不過要留意日夜溫差達15度;週二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白天高溫也會下滑2到3度左右。

週二北東部變天,228連假天氣曝光。圖:台視新聞

228連假天氣出爐!中南部白天晴朗飆高溫

接下來228連假仍有東北季風影響,東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不受影響,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建議規劃228連假出遊,可以往中南部走,天氣晴朗穩定,不過在東北季風報到前,明天清晨出門仍要留意空汙及濃霧情況,開車上路要特別小心。

台北/鄭伊珊、蔡玉茹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