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43台南20多歲男確診被要求參加公司訓練 衛生局開罰負責人

台南某大樓貼出公告有確診個案出入。圖:台視新聞

日前網路流傳,台南某大樓貼出公告有確診個案出入。台南衛生局證實,案943遭老闆要求出席公司的訓練上課,衛生局會依法開罰,而大樓也已經完成消毒,無傳染之虞。

台南某大樓公告 有個案曾出入

日前台南有某大樓貼出公告,表示有COVID-19確診案例曾到大樓內開會,同時描述個案相關狀況。此情況也在網路引發討論,並被外界比對出與境外移入案943、菲律賓籍20多歲男性的狀況相符。

個案被老闆要求上課 衛生局開罰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根據秋冬專案規定,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參與聚會,後來經查是案943被公司要求去上課,且還有其他4名自主健康管理者也一同參與,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開罰公司負責人1萬5000元。

大樓已全面消毒 無傳染之虞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公司負責人不聽勸阻,執意安排相關移工到大樓接受訓練,而衛生局也趕緊通報有個案為陽性確診,除立即中止訓練課程,也展開大樓清潔消毒,目前已無傳染之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案943近日狀況。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