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遊客鞋下肚!鱷魚被「五花大綁」開刀取出

鱷魚被五花大綁上手術台。圖:翻攝自Facebook@UFvetmed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座動物園裡,有一隻尼羅鱷阿努克(Anuket)把遊客的鞋吞下肚,事後牠被五花大綁上手術台,獸醫成功將鞋從阿努克的胃中取出,目前牠正在休養中。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事發在去年12月,一名遊客參加高空滑索時,腳上的一隻鞋不小心脫落,掉進鱷魚池裡,被一隻約3.2公尺長、155公斤重的尼羅鱷吞下肚。當時動物園裡的飼養員本來想用水將鞋從鱷魚的胃裡沖出來,可惜因鞋子位置卡得太深而失敗,最後決定尋求獸醫協助。

負責執刀的佛羅里達大學獸醫團隊表示,「這次行動沒有想像中的簡單,鞋子太大了,如果不處理,鱷魚將無法進食或吸收任何食物」,並在臉書上公布手術狀況。

只見尼羅鱷被五花大綁在一塊木板上,一開始獸醫把整隻手塞進牠的嘴裡,試圖從食道拉出鞋子,不過以失敗告終,最後獸醫直接動刀切開胃部,成功取出鞋子。目前這隻尼羅鱷已經回到園區休養,不過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康復。

責任編輯/朱怡玟

獸醫成功將鞋子從鱷魚的胃中取出。圖:翻攝自Facebook@UFvet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