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口罩露出嘴唇,方便聽障學生接收訊息。圖:台視新聞
透明口罩露出嘴唇,方便聽障學生接收訊息。圖:台視新聞
  • 嘉義市有廠商考量到聽障生的學習需求,特別捐贈3500個透明口罩,主要提供給特教老師教學使用
  • 由於聽障人士,溝通時依賴表情和讀唇語嘴型,判斷訊息,如果戴上傳統口罩,傳遞訊息難度大幅提升

即將要開學了,嘉義市有廠商考量到聽障生的學習需求,特別捐贈3500個透明口罩,主要提供給特教老師教學使用,讓聽障孩子,看得到說話者的表情和唇語。有了透明口罩,除了創造友善的學習環境,也讓校園的防疫工作再升級。

專供給特教老師使用 讓唇語可順利傳達

由於聽障人士,溝通時依賴表情和讀唇語嘴型,判斷訊息,如果戴上傳統口罩,傳遞訊息難度大幅提升,所以為了創造友善的環境,廠商投入透明口罩的研發,讓學習不因防疫中斷,並特別捐贈3500個透明口罩,主要提供給嘉義市特教老師教學使用,數量足夠使用一學期,廠商也預計四月過後,開始量產。

廠商特贈2萬5千酒精 贈嘉義市國中小學生

另外也有廠商,捐贈2萬5千瓶酒精,提供給嘉義的國中小學生人手一瓶。各界捐贈物資,讓學校防疫工作再升級,也讓學生安心接受教育。

嘉義/蔡崇梧、林鈺庭、林松斌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