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優先! 美國民眾扮老人搶打疫苗被識破

民眾喬裝成長者,想優先施打疫苗。圖:AP

在積極的防疫和全力接種疫苗下,美國的新冠疫情已經走出黑暗期,美國總統拜登19日視察輝瑞疫苗生產基地,呼籲民眾積極接種疫苗,不過有人為了搶先接種到疫苗,把自己打扮成老人的模樣,成功打了第一劑疫苗,食髓知味要打第二劑時被識破,警方已要求她們不得再故技重施,否則就要加以逮捕。

女扮老人偷打第1劑還不夠 騙打第2劑被逮

兩名女子連聲道歉,她們為了打疫苗喬裝成老奶奶,並謊報出生日期,遭警方識破。圖:AP


美國如火如荼展開疫苗接種,規定6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但佛州有兩名年紀分別是34歲和44歲的女子,假扮成長者,偷打了第一劑疫苗,還想要打第二劑時被警方逮個正著。

暴風雪襲美! 600萬劑疫苗施打時程被迫拖延

而全美受暴風雪襲擊,不只高壓線和電廠毀壞,不少疫苗接種中心也被迫停擺,據美國媒體報導,有600萬劑疫苗施打時程受到拖延,這個週末各地不休息,全力趕進度,總統拜登也親自走訪輝瑞位於密西根州的疫苗生產基地。


拜登親自走訪輝瑞疫苗生產基地。圖:AP


第一劑疫苗防護力達85% 佛契籲要打第二劑

而最新研究顯示,施打第一劑輝瑞疫苗一個月後,防護力高達85%,但防疫大將佛契仍呼籲,還是要打二劑疫苗,拜登則表示,「美國人找到解藥還不夠,必須全世界一起共享解決之道,因為沒有一座高牆或圍欄,可以將疫情阻隔在外。」期盼今年年底,美國能走出疫情重回正軌。

國際中心/編撰 劉泳暐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