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信義區奉天宮人潮爆滿,廟方防疫不發平安麵改發平安餅、薑母茶
  • 初九天公生,台南市長黃偉哲發福粽祈求國泰民安

農曆初九是玉皇大帝的生日,許多信眾都會到廟宇拜拜,因此19日深夜,台南知名的天公廟湧現大批人潮。現場人山人海,民眾紛紛戴口罩,排隊入場祭拜,市長黃偉哲也現身發放福粽。而北市奉天宮人潮也是滿滿,廟方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提供平安麵給信眾享用,改發放平安餅和熱薑母茶。

「天公生」防疫取消平安麵 信眾戴口罩祭拜祈福

民眾手拿香紛紛排隊湧入廟裡,因為農曆初九是玉皇大帝的生日,也就是俗稱的「天公生」,因此不少信眾19日晚上11點子時起,就湧進台北市信義區奉天宮祭拜祈福,現場人山人海,民眾也遵守防疫規定,都有戴上口罩。

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廟方取消不少活動,像是以往都會準備平安麵給信眾享用,但今年一律改發放平安餅和提供熱薑母茶;台南知名的天公廟「台灣首廟天壇」同樣也湧入大批人潮,民眾卡在人海裡動彈不得,全都是為了要來祭拜天公。

黃偉哲拜天公發福粽 祈求早日度過疫情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現身發福粽,取代以往的魯麵,避免民眾群聚飲食,大年初九拜天公,祈求國泰民安,早日度過疫情。

台北-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