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常春月刊
圖:常春月刊
  • 網紅「罔腰」在IG公布懷孕訊息,同時放上醫院檢疫單與超音波照片,引發外界好奇男性變性後真的可以懷孕?
  • 罔腰男友表示,罔腰是接受某醫師的「人體試驗」
  • 但衛福部出面駁斥,國內沒有相關人體試驗進行

變性網紅「罔腰」在IG公布懷孕訊息,同時放上醫院檢疫單與超音波照片,但罔腰是男轉女變性人,沒有子宮無法懷孕,而罔腰男友強調是接受某醫師「人體試驗」。對此衛福部次長批評妖言惑眾,下午指揮中心遭問回應道,將確認有無違法。 

國內沒有相關人體試驗進行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內沒有相關人體試驗進行,該名網紅發言心得感想,很可能是幻想,沒有替任何1家醫院招攬或醫療業務推廣,很難認定是醫療廣告,但從內容可看做「亂講」、「妖言惑眾」。

石崇良在採訪中特說,在古代妖言惑眾可能會被當眾燒死,但現在民主社會,憲法賦予民眾言論自由,約束很難,除非是當有疫情發生時,謠言可能導致防疫困難,為了維持社會穩定,才會按照傳染病防治法,對疫情不實言論有所處分。 

涉及醫療廣告或業務招攬 依法可以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記者詢問指揮官、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相關問題,陳時中把話題交給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羅一鈞表示,石次長說明很清楚,國內沒有核准相關人體試驗。

羅一鈞強調,國內沒有相關人體試驗外,外傳醫院也特別出面澄清,沒有執行實驗,這名網紅(罔腰)如果有涉及醫療廣告或業務招攬,依法可以開罰,現在會觀察是不是誇大訊息或操作媒體效果,會持續觀察發展,醫事司會介入處理。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男變性女可以懷孕、生小孩嗎? 婦產科醫曝:有4種可能
避孕藥忘了吃怎麼辦? 藥師解答緊急補救處理方式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