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9)天前往雲林台西參訪,對於任內大力推行的綠能產業,她表示,將優先考慮漁電共生的方案,以確保漁民權益,對於外界關心的疫苗採購問題,總統府表示,透過國內外多元管道,有信心取得3千萬劑疫苗。

下鄉推漁電共生 蔡總統:創綠能、養殖、生態三贏

農曆新年開工後,總統蔡英文下鄉到雲林台西,台西不僅是養殖業重鎮,更是中央力推綠能產業的發展縣市。蔡英文除了了解在地需求,也向鄉親喊話,未來推動光電將優先考慮「漁電共生」,確保漁民權益。

蔡英文指出,以太陽光電來說,不僅要設置地面型光電,也要用更大的力道,推動屋頂型光電和「漁電共生」專案,希望讓國內的太陽光電,能夠因地制宜、多元的發展,並強調中央會用最大的決心,達成能源轉型目標。

新冠疫苗採購3000萬劑 府喊話有信心達標

另外,針對目前台灣疫苗的採購進度,外界也高度關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透過多源頭的向國外採購大約2000萬劑,透過國內疫苗廠商的研發大約1000萬劑,總共3000萬劑的目標,我們有信心可以達成。」至於是否要接受中國製疫苗,則交由疫情指揮中心,做專業科學的判斷,不該淪為政治操作。

總統府強調,公開透明是防疫的重要準則,有信心確保疫苗充足,展現台灣防疫實力。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