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網紅「罔腰」自稱花天價進行人體試驗,並且成功懷孕,引發網民熱烈討論,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回應表示「目前看來是網紅為了做媒體效果,後續觀察若涉及醫療廣告或業務招攬,則會進行開罰。」

網紅罔腰昨(18)日在IG貼出超音波照片,公布自己懷孕的喜訊,引發大批網友質疑「沒有子宮如何懷孕?」罔腰男友則出面說「這是天價的人體測試!」

衛福部、高醫紛紛出面反駁

遭指稱替罔腰做實驗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出面駁斥,強調罔腰並沒有在該院婦產科的就醫記錄。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得知此事,也直呼是「鬼扯」,她指出,國內目前確實有一家醫院向衛福部申請子宮移植人體試驗,但此事涉及人工生殖法及倫理問題,必須找國健署等專家共同研議,因此並未核准任何子宮移植的人體試驗案,將介入調查。

劉越萍更強調,所有懷孕都必須在子宮內進行,任何一名正常醫師看到沒子宮卻自稱懷孕,甚至暗示是靠腹腔懷孕的說法,都知道根本是「鬼扯」,身為網紅卻以一副「沒怎樣」的姿態誤導民眾,實在不該。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