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25號改減量供水 春雨梅雨未到將再限縮

全台水庫水量拉警報,曾文水庫蓄水率甚至跌破兩成!面對嚴峻水情,嘉義、台南從25日起,將會改成減量供水,高雄則會改為減壓供水。

全台水情拉警報 曾文水庫蓄水不到兩成

盼不到颱風帶來水氣,全台水庫水位直直落,持續拉警報!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解釋,水庫會缺水是因為去年沒有颱風登台,所以造成水庫沒有大量的蓄水量,且一直延續到今年,全台的水情都告急。

25日起嘉義台南減量供水 高雄減壓供水

為了苦撐到今年七月,自25日開始,嘉義台南轉為減量供水,高雄也會改成減壓供水,盼全體民眾共體時艱,等待即時雨,化解缺水危機。

共度缺水危機 大量用水業者紛出招

面對即將到來的節水政策,用水量大的業者也紛紛祭出措施,減少營運用水,希望共度缺水危機。有洗車業者為了減少耗水量,從器材下手,將常見的水管,改裝成花灑,不但降低成本,同時將洗車用水減半。

洗車業者將水管改為花灑,以節約用水。圖:台視新聞

而運動中心的泳池,也祭出數大節水措施,就怕大手大腳用水,到時候沒水了,得被迫停業。

台南運動中心執行長林俊銘表示,目前中心採取減壓供水,以減少民眾淋浴與泳池補水的時間,同時也會減少淋浴間開放間數。清潔部分則是會取消泳池正反洗,在最大的幅度上,減少泳池營運用水。

台南的泳池也祭出節水措施。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 田宇涵 莊濟維 責任編輯/吳東穎